数据公司Sensor Tower显示,2020年2月,TikTok的下载量和应用内收入创历史新高,获得全球范围内近1.13亿次安装和5040万美元的应用内收入,其全球累计下载量已经达到19亿次,逼近20亿次。
众所周知,任何一个全球性的平台,都会有一个巨大的红利期,如2012-2014年的Facebook,2014-2016年的亚马逊以及未来两到三年的短视频。而真正能抓住早期红利的,往往只是一少部分人。因为大多数人在观望中错失了机会。

1 TikTok Ads 七大平台同步引流
TikTok Ads 不仅有TikTok单向流量,同时面向全球广告主整合了TikTok, Vigo Video, TopBuzz,BuzzVideo,News Republic,Helo,Babe等流量产品。
也就是说,我们通过投放TikTokAds,可以获得以下平台广告版位。
近两年,TT在美国、日本、德国、法国、越南、菲律宾、印度尼西亚、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双榜登顶;而BuzzVideo 登录日本市场并陆续登录双榜娱乐榜和总榜第一;同时Vigo Video 上线巴西、印度市场,三个月即成为Google Play总榜第一。
也就是说,当我们投放市场涉及日本,巴西,印度时,Buzzvideo以及Vigo Video也成为了我们的不二选择。
2 深挖平台版位
在选择版位时,有三大要素:
1)选取最合适的版位
2)素材创意等多种A/B Test
3)制定完美运营策略
只是看理论可能不太好理解,我们来分享一个案例:
1、样式:投放TikTok选择9:16竖版视频
2、颜?:色彩和谐,二次元游戏搭配颜色搭配鲜亮
3、元素:游戏场景,新手引导
4、人物:可爱主?,带入感强
5、情节:截取游戏场景 + 轻松愉快背景音乐
3 出价规则版位了然于心
PS:下面我会讲到平台竞价规则,可能会有一点枯燥,但是也是十分重要的,大家要打起精神啊
平台竞价是按照Ad Group的eCPM值来排序——
对于CPM广告: eCPM = CPM出价
对于CPC和OCPC第一阶段:eCPM = 预估点击率点击出价 1000
对于OCPC第二阶段(智能投放):eCPM = 预估点击率* 预估转化率* 转 化出价*1000
计费逻辑:下一位的eCPM为基础
CPM: 展现计费 = 下一位的ecpm+0.01
CPC: 点击计费 = 下一位的ecpm/自己的预估点击率 * cpc出价+0.01
oCPC:点击计费 = 下一位的ecpm/(自己的预估点击率 * 预估转化率)+0.01
高价争取排名,实际成本取决于广告质量度(ctr*cvr)
我们举个例子来消化一下:
A出价100(点击率 2,转化率 2),排在下位的B出价30(点击率5, 转化率2),那么,A的实际转化价格即为 300/4+0.01=75.01
按照规则,在我们获取客户时候,我们不仅需要对自身出价进行评估,还要综合市场,进行多方面解析;了解竞赢率,因为我们的获客成本并不是自身出价;而是我们赢得版位情况下,我们的下一名出价+0.01